放开胆子想 迈开步子争 开动脑筋谋 撸起袖子干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郑礼军 陈董成)8月19日,宝安区召开区委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精神,学习贯彻省委常委会会议和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研究宝安贯彻落实意见。区委书记姚任主持会议。

党中央、国务院印发《意见》后,省委高度重视,第一时间要求深圳认真谋划,把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作为各项工作的总牵引、总要求;专门召开省委常委会议传达学习贯彻《意见》精神,明确举全省之力支持深圳建设先行示范区,将专门出台政策文件,召开省委全会和推进工作现场会,形成贯彻《意见》的总体部署和具体安排。市委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意见》和省委常委会议精神,要求全市深化对《意见》重大意义和战略意图的“五点认识”,抓好“核心命题”“目标任务”“政策要点”“落实机制”等“四项研究”,迅速组织学习、谋划宣传,配合省支持文件的制定,筹备专题市委全会,把抓好《意见》的学习贯彻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要求和具体行动,确保《意见》不折不扣落地做实、取得实效。

会议指出,党中央、国务院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重大决策,赋予深圳无比崇高的重大使命,交给深圳必须完成的重大任务。《意见》的出台,是深圳40年改革发展进程中的历史大事、政治大事、发展大事,是深圳改革开放再出发的重大机遇。作为特区干部、深圳人民,全区上下倍受鼓舞、倍感振奋、倍增信心。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意见》的重大意义和战略意图,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按照省委、市委工作部署,把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作为宝安各项工作的总牵引、总要求,闻鸡起舞、日夜兼程、风雨无阻,努力用新作为、新举措开创宝安发展新局面。

会议强调,学习领会好、贯彻落实好《意见》精神,是宝安区当前的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全区各级党组织要按照省、市部署要求,认真学习、深刻理解、全面领会《意见》精神,深入谋划、系统研究,把工作往细里想、往实里抓、往深里推,将党中央战略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落细落实落具体。要“放开胆子想、迈开步子争、开动脑筋谋、撸起袖子干”,深入开展“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对照《意见》精神和《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全面对标对表、提升工作标准、丰富工作内容,拿出一批高质量、可落地的调研成果和行动方案,全力以赴抓落实。要抓住重大历史机遇,发挥基层首创精神,谋划实施一批有含金量、示范性的重大改革创新项目,固化优化以社区党委为核心的新时代基层治理体制、深化探索纯中医治疗医院建设路径等,探索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改革经验。特别是要充分依托宝安独特的区位优势、雄厚的产业基础,积极参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一是当好“西协”桥头堡,提升深圳西部核心引擎功能;二是携手前海共建国际一流城市新中心;三是建设世界级先进制造业产业集群,打造湾区智创高地。

会议要求,要积极做好宣传和培训工作,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让所有干部都准确领悟《意见》对深圳、宝安的重要意义、重大契机。要以市民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宣传,做到家喻户晓、深入人心,为《意见》全方位实施凝聚全区力量、营造浓厚氛围。会议号召全区上下要主动肩负起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宝安责任、宝安担当,用实际行动为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贡献宝安力量。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