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消委会提醒:网购手表谨防网站“小广告”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新闻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曾舒琪 通讯员 甘智康)手表方便了人们的生活,而不少消费者会选择网购手表。近日,消费者李先生通过网购购买了一块手表,正常佩戴后发现走时不准确且已褪色。宝安区消委会介入调解了这起手表质量纠纷。最终,商家同意退款。

近日,李先生在某网站的小广告上看到了一则手表广告,被其广告字眼所吸引了,购买了一块手表,价格698元。当时,商家告知手表不会褪色,机芯为瑞士生产,不会损坏。一个月后,李先生发现在正常佩戴的情况下,手表却出现走时不准且已褪色的问题。随即,李先生提出维修的诉求,维修后,仍无法调整时间,并且手表出现走时较快的问题。便再次送修,修完几天过后手表仍然出现同样问题,于是李先生与商家协商要求退货退款,但遭到拒绝。双方多次协商未果。

宝安区消委会工作人员向李先生了解情况,并联系商家的负责人。经多次调解,商家才同意退款。经了解,手表既没有被剧烈碰撞,也没有被磁化,排除了多种因素后得出是机芯问题所致,而手表两次维修都进行了更换机芯还是出现同样的问题,根据我国关于手表三包的最新规定“在三包有效期内,如连续调换机芯二次,仍不能正常使用,可按顾客要求退货或换货,并按规定收取相关的折旧费。”

宝安区消委会提醒消费者:一是选择正规的电商平台购物;二是警惕钓鱼网站与各平台网站上的“小广告”;三是尽量选择信誉好的卖家,下单前充分了解商品的真实信息;四是要注意保存购物期间的各类订单号、交易快照、聊天记录等相关电子凭证。涉及产品质量问题纠纷,消费者可向经销商或生产商所在地的监管部门、消费者组织投诉。

[责任编辑:张钊]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