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建议督办会在沙井街道召开 抓紧建设沙井商业中心片区连廊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罗裕昭 通讯员 龙开来)6月20日,区人大建议督办会在沙井街道壆岗人大代表社区联络站召开,相关部门负责人与人大代表围绕《关于建设沙井商业中心片区连接连廊的建议》办理工作展开讨论。

沙井街道壆岗社区“沙井商业中心城市更新”项目(西荟城住宅区)包含4个地块,目前已完成所有地块的开发,引进了众多知名商业品牌,集高品质住宅、商业、酒店、办公于一体,已经成为深圳西部标志性的都市综合体。随着该项目几个地块的全面竣工入住,现阶段新沙路、永通路的人流量与车流量已明显增加,尤其是早晚高峰时段。但是,因大部分社区居民、学生主要居住在该项目以北的盛芳园住宅区和觉园新村等住宅区,居民和沙井中学学生如前往沙井商业中心,必须跨越交通状况较为复杂、车流较大的新沙路与永通路交会处,时时险象环生。为此,市、区人大代表陈成就从2018年起,连续两年在区两会上领衔提出人大建议,建议政府相关部门参考香港中环、深圳南海大道(创业路与南海大道交会处)的过街连廊,在沙井商业中心片区建设过街连廊。然而由于涉及地铁远期建设规划,该工程在审批环节被卡住,迟迟未能动工。

当天上午,与会人员一起前往拟建沙井商业中心片区连接连廊现场进行调研。参会的代表们表示,该连接连廊如果建成,可以连接多个大型住宅区的居民来往,实现人车分流,保障居民(特别是老人、小孩、学生)的日常通行安全,减少横跨马路可能带来的交通安全隐患,让居民、学生在烈日和雨季环境下都能快速通行,是一项非常好的民生工程。

会上,人大代表们建议由沙井街道城建办尽快制定方案,报市交通运输局宝安管理局、区城市更新和土地整备局、区住房和建设局、区发展和改革局等单位审批,并由区人大办、区委区政府督查室联合牵头,在3个月后对该项工程推进情况进行“回头看”。区城市更新和土地整备局、市交通运输局宝安管理局等单位有关负责人在会上回应表示,目前该项目相关审批权限逐步明确,接下来将积极协调、密切配合,共同建设好连廊工程。区人大、区督查部门也在会上表示,将对该建议下一步办理工作以及该项工程建设进行跟踪,确保工作落实。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