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家园 乐享万家

福永周末音乐会设置10个表演点,实现街道全覆盖,全年将举办500场

在立新湖百姓大舞台的歌舞盛宴。

在兴围社区小广场上,音乐家纵情演绎深情乐章。

音乐是人类陶冶情操的良方,是文明传播的阶梯。在宝安区全面打造“湾区核心、智创高地、共享家园”的过程中,建成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共享家园”是全区人民的共同愿望。福永街道致力于构建完善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深入实施文化惠民工程,以周末音乐会为契机,丰富居民文化生活,让居民更有获得感,加快推进文化创新发展,着力增强街道文化软实力和综合实力,全面提升文化服务水平,努力为建成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共享家园”添砖加瓦。

宝安区文化共享家园福永街道周末音乐会自今年3月正式开演,始终坚持“雅俗共赏、便民惠民”的服务宗旨,将精品音乐与流行音乐紧密结合、送到居民群众家门口。福永周末音乐会共开设10个演出点,开演至今已经举办近百场,现场观看、听赏群众上万人次,计划全年将举办500场。

为打造“有温度、有深度、有情怀”的城市公共文化空间,进一步提升城市品质,福永街道于今年3月全面实施“十百千”周末音乐会工程,在全街道范围内开展文化共享家园周末音乐会活动,为福永广大居民群众提供丰富的艺术欣赏的平台,让居民更有获得感、幸福感,为福永街道建设“航港都会、科技之城、凤凰福地”提供温润深厚的音乐艺术支撑。

据了解,为保证“周周有演出,区域全覆盖”,福永街道共组建10支演出团队,演出人员近百人,涵盖器乐(吉他、手风琴、马头琴、电声乐队、大提琴、萨克斯、长笛、竹笛、扬琴、二胡等)、声乐(独唱、小合唱、弹唱、乐队演唱等)以及舞蹈、曲艺、美术速写等适合街头表演且市民喜闻乐见的艺术形式。

“上周末,我们邀请了年届88岁的‘中国鼓王’安志顺老先生上台,为福永群众演奏《老虎磨牙》等经典民族打击乐曲。将周末音乐会做成专业音乐会,是我们追求的目标和方向。因此,街道精心挑选和安排演出节目,着力邀请有较高专业水准的音乐人才参与演出,争取做到雅俗共赏、喜闻乐见。”福永街道党建服务中心负责人表示,周末音乐会将做到既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感受音乐的熏陶,又出精品有水平。

“我们的演出一般是下午5点结束,但观众常常不让我们走,非要演员们再来一曲。前段时间雨水比较多,演员们冒雨演出,有不少群众主动为演员撑伞,让大家感到冒雨演出是值得的。”福永周末音乐会自开演以来,深受居民群众欢迎和喜爱,激励起街道和演员们一起把演出办好的决心。

据了解,福永街道周末音乐会设置的10个演出点实现了街道全覆盖,每周日下午4点到6点,福永周末音乐会如期奏响,与居民“不见不散”。

宝安日报记者 张小葵 通讯员 周雷/文 记者 雷小舟/图

福永周末音乐会10个演出活动点

①凤凰山广场

②立新湖畔

③翠岗公园

④福永会堂广场

⑤怀德西门公园

⑥福永社区文艺广场

⑦兴围社区工作站对面小广场

⑧福围双溪威酒店旁儿童公园

⑨白石厦社区街心公园

⑩凤凰古村广场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