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深圳宝安网>专栏>

宝安公布第一季度建筑施工安全“红黑榜”

表彰2018年度宝安区优秀项目经理。

宝安讯(记者 张萍文/图)2019年宝安区建设工程安全文明施工标准化推动年启动仪式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动员部署会昨天下午在新桥街道万科星城华府上郡大厦项目工地举行。据悉,在今年全区第一季度建筑施工安全整治行动中,区住建局对20个在建项目工地实施“亮牌”奖惩。

看一看安全文明施工标准化好做法,听一听文明施工标准化管理好经验。除了现场观摩和经验分享,当天的会议对《深圳市建设工程安全文明施工标准》进行了宣讲,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行了动员,对2018年度宝安区优秀项目经理进行了表彰,并通报了2019年第一季度建筑建筑施工安全整治行动执法检查情况和建筑施工安全“红黑榜”,授予第一季度建筑施工安全红榜工地“安全生产示范工地”牌匾。区质量安全站负责人与建设、施工、监理单位代表现场签订了安全生产责任书。

据了解,今年第一季度建筑施工安全整治行动主要检查内容为房屋市政工程安全专项治理,包括整治在建工程消防安全、预防高坠、起重机械、春节期间施工及节后复工安全生产工作等。此外,还有在建工程扬尘污染防治,提升安全文明施工标准化,督促落实劳务工实名制和工资分账制工作。在这次建筑施工安全整治行动中,区住建局共出动3027人次,对124个区管项目进行检查。检查中发现安全隐患1328处,针对以上问题共开具责令整改通知书521份,责令停工通知书51份,省动态扣分308份,黄色警示6宗,红色警示3宗,提请行政处罚4宗。根据综合检查结果,此次排在前10名的工地列为“红榜”工地,挂“安全生产示范工地”牌匾,排在后10名的工地列为“黑榜”工地,挂“安全生产综合整治督办工地”牌匾。

据悉,接下来,区住建局将重点针对第一季度建筑施工安全整治行动反映的消防、防高坠及标准化建设、实名制建设等较为突出的问题加强监管,同时采取多种方式对重点突出问题进行专项检查整治,对违法违规行为进行顶格处罚。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