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第二届宝安区职工短视频大赛正式启动

宝安工会职工微课堂平台正式上线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记者 钟满香 李诗萌 谢莹)4月24日下午,宝安工会职工微课堂平台正式上线,作为平台首场大型活动的“我和我的祖国”2019年第二届宝安区职工短视频大赛同步启动。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总工会主席欧瑞志,区总工会常务副主席黄世斌,区总工会副主席莫键华出席启动仪式。记者获悉,宝安工会职工微课堂是建设在手机微信端的视频学习平台,有效串联了手机、微信和视频,广大职工拿起手机、打开微信就可以登录,观看微视频、获取微资讯、饱览微知识和学习微技能。

近年来,在线学习平台因便捷、交互等优势,成为融媒体的重要发展方向。为进一步适应互联网时代要求和当前职工需求、丰富职工教育学习形式,巩固和发展工会宣传教育阵地、加强智慧工会建设,区总工会于2018年7月开始建设职工微课堂平台,并作为宝安工会2018年为职工办好的十件实事之一。经过近10个月的努力,平台完成了既定建设目标,于今年4月24日正式启动了。


在试运行阶段,区总工会坚持“两手抓”,一手抓平台建设,委托专业开发团队设计开发平台,一手抓内容建设,委托专业创作团队创编工会主题的原创短视频。截至目前,平台已收集了8大类型两百余部视频,其中5个专题38部视频为原创视频。

区总工会副主席莫键华致辞表示,职工微课堂正式上线,意味着宝安工会在职工培训服务载体中,又多了一项重要的互联网工具,意味着广大职工朋友身边多了一个指尖上的便捷学习平台,又多了一位良师益友。她希望平台继续坚持“正面引领”“内容为王”,采取“三个一批”的方式,即原创一批工会特色作品、引进一批外单位资源、搜集一批网络公益作品,吸收更多的好作品、充实平台视频仓库。同时,继续围绕工会知识、维权知识、技能提升等方面加强内容建设,引导职工把板块功能用好。此外,她还要求继续加大宣传推广力度,综合采取线上线下的宣传方式,切实提高平台的知晓度,吸引广大职工群众关注平台、了解平台、使用平台。充分利用好平台各个功能板块,举办各类丰富有益的平台活动,增强与广大职工的互动,提高平台在广大职工中的影响力和吸引力。

(2019年第二届宝安区职工短视频大赛参赛渠道)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五一国际劳动节”,热情讴歌伟大祖国70年光辉历程,大力弘扬劳动精神、工匠精神,进一步丰富和活跃职工文化生活,团结动员广大职工为宝安加快建设“湾区核心、智创高地、共享家园”作贡献,宝安区总工会决定在宝安工会“职工微课堂”平台举办2019年第二届宝安区职工短视频大赛。

参赛方式:

1.关注“宝安工会”微信公众号,进入公众号首页,点击下方菜单栏中间的“微课堂”。

2.点击右下方“个人中心”,填入“姓名”“电话”“所属总工会/工委会”“具体基层工会”等信息。

3.进入微课堂平台后,点击下方菜单栏的“+”,进入上传页面。

4.进入上传页面后,点击上传文件,填入视频标题、视频简介(作品简介、拍摄时间、拍摄地点)等信息,并点击“视频分类”。

5.选择“短视频大赛”并确认提交。

奖项设置:

1.大赛金奖(每名奖励5000元)2名

2.大赛银奖(每名奖励3000元)3名

3.大赛铜奖(每名奖励2000元)5名

4.大赛优秀奖(每名奖励1000元)10名

5.最佳人气奖(每名奖金2000元)3名

6.最佳组织奖(奖金2000元)1名

(扫描二维码关注“宝安工会”微信公众号了解更多大赛详情)


[责任编辑:贺靛婧]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