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安“安乐夜话”聚焦水污染治理

让新圳河两岸成为休闲好去处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火星 通讯员 曾振勇 申群康)4月9日晚,市党代表、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苏喜金率队到新圳河安乐段开展摆摊接访活动,宣传“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倾听收集居民群众关于社区治理的意见、建议。

活动中,不少居民反映,河道河水在改造治理后无异味了、河水变清了,河道沿岸也美化、绿化了,希望政府加大沿岸灯光、景观道和微景点建设,打造河道景观,巡查整治河堤钓鱼、放生等行为,让新圳河两岸成为人们茶余饭后的好去处。“五员”认真听取居民意见建议,并介绍了水污染治理目的意义和项目进度。

据了解,新安街道深入推进“0415”专项工作,街道、社区级河长加大巡河力度,发现问题,及时协调解决;开展全员“春季大扫除”行动,确保河面无漂浮物,河道两岸无垃圾;进一步提高居民认识,发动居民参与,提升居民对治河的知晓率和满意度。为巩固河流治理成果,安乐社区利用“安乐夜话”平台,开展沿河党建活动,每月月初到沿河住宅物业小区宣传政策,发动社会各界共同参与河流整治、环境提升、小区共建等社区治理工作。“安乐夜话”日渐成为社区加强党建引领、密切党群关系、融和群团共治,提升社区现代化服务治理水平有力的补充和安乐党建新名片。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