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下网上齐监管 隐性精准促营商

同乐海关“互联网+网上稽核查”作业模式改革宣讲会现场。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李聪 文/图)3月12日,同乐海关组织召开了“互联网+网上稽核查”作业模式改革宣讲会,宝安区45家加工贸易联网监管企业、共57名企业代表参加了宣讲活动,会上分别对“互联网+网上稽核查”作业模式改革和加工贸易业务改革的情况作了深入介绍,希望鼓励更多的企业主动参与试点工作。

同乐海关自2018年以来,切实推进“智慧海关”建设,坚持以高质量发展促进营商环境的改善,协助深圳海关开展“互联网+网上稽核查”作业改革工作,对接生产型企业的ERP系统和仓储物流型企业的WMS系统,通过网络远程开展稽核查作业,实现“多手段、少手续”的隐性监管和“低干预、高效能”的精准监管,有效降低稽核查等执法活动对企业生产经营带来的干预和影响。目前,已完成2家企业的作业试点,试点单位核查作业时间可从60天减至5天、稽查作业从7个月缩短至2周。下一步,同乐海关将争取对接辖区更多的优质联网监管企业,逐步扩大试点范围,实现全面推广。

此外,2018年同乐海关还联合辖区各街道召开了33场政策宣讲会,近2200家企业参与了政策宣讲,帮助企业解决了在金关二期切换、产地证、3C入境验证等多方面遇到的实际困惑,签发原产地证书,为企业减免关税约3亿多元。



[责任编辑:贺靛婧]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