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向宝安先进制造业企业,于3月13日截止报名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徐文洛)暮春三月,一年一度的汉诺威国际工业博览会即将拉开帷幕。这个荟萃各工业领域先进技术成果的科技盛会,将吸引数以万计来自世界各地的工业设计理念的探索者、工业技术创新的追随者前往参加。值此之际,为紧跟全球工业革命步伐、探索智能制造转型升级、发掘中德企业间进一步合作的可能性,宝安区职业训练局(城市学院)将面向宝安先进制造业企业,组织2019年第一期中德(欧)产业合作总裁班,报名截止日期为3月13日。

德国是世界制造业强国,其“工业4.0”战略致力于推进信息技术与制造技术的深度融合,在新一轮全球制造业分工和竞争中抢得先机。对于正处在产业转型中的中国制造业而言,德国制造业的发展极具借鉴意义。今年,宝安区委区政府把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作为2019年1号文件,目的是坚定坚守实体经济和工业制造,坚定坚守高端制造和智能制造,以科技创新推动制造业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把宝安打造成珠江东岸世界级先进制造业产业集群核心区。本期总裁班将助力宝安企业全面了解德国工业4.0的真正内涵,跟上全球工业革命的步伐、探寻中国制造业转型升级、智能创新的自主发展之路。

本期总裁班于3月31日启程,至4月7日结束(为期8天),活动内容分为国内、国外两部分。其中,国内培训以举办讲座和拓展联谊的形式,邀请国内专家讲解德国文化、企业办事风格、外事纪律和当地法律法规,意在为总裁班学员的学习考察做准备,让企业家们提前学习培训经验,避免在出行与合作中走错路,走弯路。国外培训计划组织20名优秀企业家作为本期考察团代表,赴德国进行为期8天的学习。活动定在德国法兰克福、汉诺威、茨维考、凯姆尼茨、德累斯顿、格拉苏蒂、柏林等7个城市开展,围绕工业4.0与智能制造的主题进行学习培训。同时参观汉诺威工业博览会,考察百年铸造化工企业HA集团、大众茨维考产区、凯姆尼茨发动机工厂、弗劳恩霍夫研究院、格拉苏蒂钟表原创工厂、创新共享空间Infra lab等。

值得一提的是,本年度汉诺威工业博览会将展示从自动化和机器人、软件和IT、动力传动和流体技术到综合能源系统、分包和轻量化设计以及研发的全套工业技术。展会以“产业集成·互联与合作”为主题,搭建面向工业4.0的国际化平台。

课程结束后,参与培训的学员将获得结业证书以及3万元的补贴,各企业代表若对此次“取经”感兴趣,可联系王老师(咨询电话0755-29995112)或发送电子邮件到vtb-zhypxb@baoan.gov.cn。


[责任编辑:贺靛婧]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