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井街道“点线面”结合倡导文明交通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罗裕昭 通讯员 黄小婷)为进一步提高广大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沙井街道交安委办加大辖区交通安全宣传攻势,精准锁定重点宣传群体,采取“点线面”相结合广泛开展宣传教育,营造交通安全齐参与的良好氛围。

做实宣传“点”,利用10个交通宣传教育点,充分发挥“点”的辐射作用,将交通安全知识向社会辐射。对路面存在不佩戴头盔、逆行、超载等交通违法行为的电动车骑乘人员进行劝阻,带至就近教育点进行个人信息登记,并通过完成“绿马甲”服务、罚抄交通法规等方式进行教育引导。春节假期结束至今,共教育引导交通违法人员逾3000人次。以辖区发生的交通事故案例为素材,制作一批案例展板,放于主要路口展示,警示广大群众。

牢筑延伸“线”,整合基层交安站、义工联等志愿者力量,以一“线”带一片,增强广大交通参与者的交通安全意识。根据节假日市民出行较为集中的特点,沙井义工联每周末组织志愿者在重点路口引导市民文明出行,志愿者们的引导逐渐成为沿线道路的交通文明符号。

扩大覆盖“面”,深入社区、学校、企业,着力发挥交通宣传辐射作用,扩大交安宣传覆盖面。2月14日,马安山社区交安站充分依托“宝安第一课”为辖区居民尤其是新来深建设者上好交通安全第一课。2月19日及2月21日,各社区交安站于放学高峰期在辖区学校及幼儿园周边劝阻家长及学生的交通违法行为,要求学生们要做好交通安全宣传员,监督父母及亲人朋友遵守交规。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