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安街道网格综合管理中心 楼栋长集体充电提升消防技能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火星 通讯员 魏科)近期,新安街道网格综合管理中心举办楼栋长培训班,帮助出租屋楼栋长学习基本消防技能和逃生自救知识,切实发挥楼栋长在社区治理和出租屋管理的积极作用,压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此次培训,新安街道网格综合管理中心采取以点带面的方式,以网格组为单位全面铺开,由消防业务技能熟练的网格员现场给楼栋长和“三小”场所经营者讲述直排式热水器的危害、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遇到火灾的逃生自救知识、各类逃生器材的使用方法等知识。培训中,网格员要求楼栋长和“三小”场所经营者加强安全隐患自查自纠,积极整改出租屋和“三小”场所安全隐患,让社区居住环境更安全。此外,楼栋长要协助做好流动人口管理工作,形成以出租屋楼栋为支点,基层网格为框架,社区为单元,覆盖新安街道辖区居民安全防范网络。据统计,目前新安街道已培训楼栋长和“三小”场所经营者3735人。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