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把食物安全关 让学子吃得安心

开学季宝安开展食品安全及明厨亮灶大检查

宝安食品监管执法人员检查学校食堂。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何柳 通讯员 朱玲 文/图)正值各中小学及幼儿园开学之际,为进一步加强学校食品安全监管,督促学校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为学生创造一个健康、安全的学习生活环境,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宝安分局相关负责人率队开展学校食堂食品安全并调研辖区学校食堂“互联网+明厨亮灶”运行情况。

在宝安海滨中学,执法人员检查了学校周边食品经营单位,检查证照情况及是否经营过期食品和不合格“五毛”食品。同时对“互联网+明厨亮灶”的运行情况进行调研,了解学校食堂及餐饮单位明厨亮灶显示屏显示情况及全区后续接入情况。

在新安街道智多星幼儿园,执法人员对幼儿园开学情况、学生就餐情况进行了解,并详细检查幼儿园食堂食品经营许可证、进货查验和采购索证索票等情况,并对从业人员操作过程、原料存放情况等进行重点检查。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