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集体资源数据共享应用 加强股份合作公司规范管理

宝安区召开2018年集体资产监管系统工作总结会议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记者 谢孙武)2月25日,宝安区召开2018年集体资产监管系统工作总结会议,总结2018年各项工作进展情况,分析当前集体资产管理工作存在的问题,落实各项工作部署,并明确2019年工作任务。

副区长梁敏华,区政府执行专员,区集体资产办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各街道分管负责人、集体资产办主任和全区股份合作公司246名董事长出席会议。

2018年,宝安区集体资产管理工作亮点纷呈。股份合作公司试点改革取得重大进展。区集体资产办将深化股份合作公司改革列为“一把手”工程,坚持“一周一报”制度,每周工作例会通报最新工作进展并部署下一步工作要求。组织股民座谈会21场、情况对接会54场、方案研讨会57场,发放调查问卷2537份,不断深入调查研究改革举措。现已完成西乡蘅芳、航城鹤洲、新桥黄埔、福海稔田、沙井东塘五家股份合作公司章程修订工作,在全市率先建立股权流转机制,得到市委书记王伟中的高度肯定。

回顾2018年,两批230家股份合作公司换届选举工作圆满完成;集体经济转型升级道路越走越宽,坚持产业导向,集体资产保值增值赋新动能,股份合作公司发展环境持续优化;成立宝安区集体经济发展促进会,开展《宝安区集体经济发展促进会可行性研究及运营方案课题》研究,搭建“区级总会+街道分会”的“1+10”交流合作平台;集体资产全方位监管效能不断提升。

会议肯定了2018年各项工作,对2019年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以更大的力度落实区委区政府决策部署,推动股份合作公司改革取得实效,推动产业空间精准配置和高效利用;二是以更优的服务确保集体资产保值增值,有效发挥宝安区集体经济发展促进会作用,继续指导股份合作公司换届选举及后续工作,对股份合作公司开展精准帮扶;三是以更实的举措不断强化股份合作公司监督管理,不断完善集体资产监管制度体系,深化集体资源数据共享应用,加强股份合作公司规范管理。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