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府常务会议学习贯彻市政府六届160次常务会议精神

积极作为勇于担当 竭力完成全年任务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张爽)昨日上午,区长郭子平主持召开区政府常务会议,学习贯彻市政府六届160次常务会议精神。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坚定信心、积极作为、勇于担当、只争朝夕,确保一季度实现“开门红”,竭尽全力完成全年预期目标任务。

会议传达了市政府六届160次常务会议关于经济发展、工程造价和施工管理等方面的工作要求,并进行了详细部署。在经济发展方面,会议指出,宝安区是产业大区,今年的工作时间紧、任务重。会议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要认清今年经济发展的严峻形势,坚定信心、积极作为、勇于担当、只争朝夕,确保一季度实现“开门红”,竭尽全力完成全年预期目标任务。区发改局要抓好经济运行分析和重大投资项目协调统筹;区经促局要加强与企业的沟通,做好跟踪服务,为新增产能保障发展空间;区财政局要抓好资金保障和统筹;区统计局要抓好数据监测和分析,协助各部门做好工作、做好决策。

在合理控制工程造价方面,会议要求,政府投资项目要在保安全、保进度、保质量、出精品的前提下,合理控制工程造价。既要避免盲目采用“低价中标”导致“重价格、轻质量”等情况,也要避免设计过度导致投资浪费等问题,努力做到工程优质优价。

在施工管理方面,会议强调,要加强统筹监管,严格管理夜间施工,尽量避免重复开挖,强化文明施工管理,尽量减少施工扰民。要建立奖惩机制,对不安全、不文明施工行为严厉处罚,对于群众投诉较多的施工企业,行业主管部门检查确认投诉属实后,要依法作出严肃处理。

区领导黄盛华、孟锦锦、薛强、梁敏华、周学良、朱恩平参加会议。区领导刘红瑛、朱桂明列席会议。会议还研究审议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