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罗创新推出“回转式”文艺宴 实现周周有演出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记者 谢孙武 通讯员 陈秋仪/文 魏琴燕/图)2月24日下午,燕罗街道麒麟山公园、康体公园、中共宝安县第一次党员代表大会纪念馆前等10个辖区内人流密集区活动点同时上演周末音乐会。据了解,此次活动是燕罗街道继新年草地音乐会后,创新推出的周末回转式文艺宴,该周末音乐会定时每周日下午4点-5点公开演出,实现“周周有演出,场场都精彩”。

据了解,燕罗街道目前设有4个街道级和6个社区级演出点,力求实现全面覆盖。康体公园和麒麟山公园的架子鼓、二胡、电子琴等器乐表演,中共宝安县第一次党员代表大会纪念馆门前广场的朗诵表演,茅洲河长堤路河段草地上的广场舞表演等,表演种类繁多,亮点纷呈。据了解,为了解决内容单一、市民审美疲劳等原因,燕罗街道党建服务中心给表演者们制定了“课表”,安排进行“轮换制”,实现形成“周周有不一样的演出,场场有不一样的精彩”的周末回转式文艺宴,让辖区居民更有新鲜感和获得感。

据悉,回转式文艺宴的表演者来自红色文艺轻骑兵燕罗小分队、燕罗街道“文化春雨行动”32个文化活动点的队伍、区书法协会燕罗分会、区摄影协会燕罗分会和曲艺社等单位,其中也不乏有市民自发表演。

演出不仅有适合年轻人的吉他等乐器,还有老年人喜爱的粤曲、古琴、二胡等,原创曲目《深圳火种·宝安1928》和红色文艺轻骑兵主题曲《到人民中去》也是周末音乐会的重点曲目。表演让市民们为之眼前一亮,得知每周日都能看到演出后,均表示周末音乐会为周末外出放松增添乐趣,也值得让人期待。

在康体公园表演点,土生土长的黄先生告诉记者:“我住在茅洲河边,一直特别爱音乐,年前坐在家里阳台就能听到在前面公园举行的新年草地音乐会,特别陶醉,没想到现在还有周末音乐会,很喜欢。”燕川社区市民赵阿姨一家表示:“我更感兴趣的是书画的演出,之前要有展览的时候才能看到艺术作品,现在好了,每周都能看到了,顺带还能培养孩子们的艺术爱好。”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