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区与云天励飞携手推进人工智能产业领域合作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记者 曾舒琪)2月13日,宝安区与深圳云天励飞技术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在人工智能产业领域建立长期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在警务智能化建设、智慧宝安建设、智慧空港建设等方面开展合作。区长郭子平、副区长周学良参加活动。

据悉,今后双方将加强优势互补,充分开发利用国内、国际资源,加快在宝安区各领域的智慧化布局和应用建设,逐步推动全球领先的人工智能产业集群在宝安发展壮大,助推宝安区加快建成“湾区核心、智创高地、共享家园”。

郭子平表示宝安区开启了建设湾区核心的新征程,奏响了“高质量发展”的时代主题曲,欢迎云天励飞参与到宝安区建设中,通过人工智能技术为宝安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新动能。郭子平指出,海归人才中有相当比重从事信息技术行业,宝安区希望尽快筹建海归协会,充分调动人才参与推动宝安区信息技术行业发展。目前,宝安区为海归人才打造的创新创业基地“海归岛”即将建成投入使用,“海归岛”将为入驻的海归人才及团队提供贴身服务,欢迎海归人才前来参观了解。

深圳云天励飞技术有限公司是国内专注于视觉人工智能领域的“独角兽“企业,拥有人工智能核心技术,汇集了AI算法、视像处理、芯片设计等行业顶尖专家,具备“算法+数据+芯片+应用+服务”端到端的整体解决方案,业务覆盖多行业领域,并于2018年入选了“中国智能科学技术最高奖”吴文俊人工智能科学技术奖。

该公司成立于2014年8月,致力于通过人工智能技术赋能百业,打造安全、便利、愉悦的城市环境。企业先后入选2015年国务院侨办“重点华人华侨创业”团队,2015年成为深圳市“孔雀计划”团队,2016年获乌镇互联网大会“中国创客”称号,2018年荣获“中国侨界贡献奖”和“广东省高成长中小企业”称号。2018年12月9日,在被誉为“中国智能科学技术最高奖”的吴文俊人工智能科学技术奖颁奖典礼上,云天“深目”获得吴文俊人工智能科学技术奖“企业技术创新工程项目”。

[责任编辑:张钊]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