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海街道开展2019年平安创建宣传活动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记者 谢莹 通讯员 王海明 张玲)为加大辖区平安创建宣传力度,进一步提高辖区居民群众的知晓率、参与率、满意度,推动社区平安建设和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工作,营造安全和谐的社区氛围,1月17日下午,福海街道在塘尾社区广场开展了“你我参与共创平安”2019年平安创建启动仪式暨平安创建宣传活动。

宝安区政法委专职委员晓东同志,街道党工委书记李懿同志,党工委副书记、人大工委主任锐胜同志等主要领导出席活动,街道有关部门、各社区党委书记、股份公司董事长、治保主任及福海派出所、交警中队、网格综合管理中心、楼栋长、应急分队、义工志愿者、禁毒社工代表等1000多人参加活动。

统一的着装,整齐的队伍,强大的队形,让福海居民群众更有安全感幸福感。观看简短的平安创建宣传教育片后,网格巡查中队、福海派出所代表发言,表了决心。锐胜同志进行了行动前的再动员,李懿同志宣布“福海街道2019年平安创建活动”启动后,所有队伍按事前的方案展开了行动。活动现场两侧设置了8个宣传展位,12个宣传展板,现场接受居民咨询1600多人次,宣讲了关于平安建设相关知识、防盗、防火、防诈骗、拒毒防毒、反邪教、反诈骗、扫黑除恶等各类与居民日常生活密切相关的治安防范知识,并细心解答现场群众的一些问题。给居民发放了平安建设宣传资料2000余份、小礼品2200余份,力求提高居民治安防范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

启动仪式后,先进行了“2018年度优秀禁毒志愿者”表彰环节,拉开了文艺汇演的序幕。通过精彩的歌舞表演、快板、相声、鬼步舞、爵士舞、小品等节目,同时穿插了平安创建知识抢答,给居民朋友们带来了一场视觉上的盛宴。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广大社区居民对“平安建设”工作的认识,增强了主动参与平安创建的积极性,为维护社会稳定和开展新一轮平安建设活动营造了良好的氛围。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