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义工街头表演正在宝安悄然掀起 获市民点赞喝彩

演奏者背对着落日,为市民们奏响一首首精彩乐章。

海滨广场上孩子们正陶醉在歌声中。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记者 谢莹 通讯员 左汀汀 李少旺)“雪绒花,雪绒花,为我祖国祝福吧……”1月20日下午,优美的旋律在海滨广场草坪响起,吸引了广场上休闲的市民前来围观。一曲《雪绒花》唱毕,博得观众掌声阵阵。接着,浑厚的男高音又继续演唱了《莫斯科郊外的晚上》《友谊地久天长》《大阪城的姑娘》《敢问路在何方》等经典歌曲,听得一众围观者如痴如醉,喜笑颜开。

多首经典曲目吸引市民驻足。

与此同时,西湾红树林公园也正在上演一场街头萨克斯表演,《人鬼情未了》《茉莉花》《我心依旧》《山丹丹花开红艳艳》等耳熟能详的经典曲目一首接着一首,围观市民大呼过瘾,纷纷为演奏者的高水准表演点赞喝彩。

宝安公园的市民也收获一场意外之喜。

宝安公园的草坪上也热闹非凡,周末来此休闲的市民意外收获了一场街头二胡表演,民族乐、流行金曲、影视音乐、红歌轮番上场,旋律时而悠扬婉转,时而抑扬顿挫、起伏跌宕、如歌如诉。一场场在社区、公园和广场上悄然掀起的即兴文艺表演,让观众们看得兴味盎然、流连忘返、连声叫好,有的还情不自禁地和歌手互动起来,共同融入了演出行列,博得观众更热烈的掌声和鼓励的笑声。

记者从现场了解到,原来这些表演者都是宝安的文化义工,他们利用节假日的闲暇时间,抽空组织在一起,自发为群众们进行义务表演。既能一展身技,积累舞台经验,也活跃和丰富了市民群众的假日文化生活。他们纷纷表示,这样的演出很有意义,做公益是最快乐的,以后还会继续进行类似的街头表演。因为通过这种广场性质的文化活动,他们发现,这种多层面综合性的群众文化,是最具影响力、广泛性、凝聚力的活动形式,它能兼顾各个阶层群众的文化需求,通过多种艺术表现形式,以休闲为目的,自娱自乐,寓教于乐,雅俗共赏,老少皆宜。因此,他们也希望通过记者,呼吁有更多的文艺爱好者加入他们的街头表演行列,做公益“义”起来,为宝安的文化添彩,让宝安的广场和街区艺术四面开花,如同夏日的夜空上的繁星点点,为宝安城市文化增添色彩。

西湾红树林公园里一对父子为节目喝彩。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