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木破坏墙体存隐患 社区多方协调解民忧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金晶 通讯员 杨佳恩 刘佳威)幼儿园、学校、小区相连的围墙因受到树木破坏,导致墙体破裂,并且有一定程度的倾斜。安全隐患不可小视,得知情况后,新安街道洪浪社区迅速行动,多方协调解民忧。

1月9日上午,洪浪社区工作站先后接到辖区内天之幼儿园、宝安中学(集团)外国语学校及十八区物业管理处相关负责人反映,三者相连的部分围墙因受到树木破坏,导致墙体破裂,且造成一定程度的倾斜,存在安全隐患。社区工作站站长、党委书记赖秋金和副站长、社区警长立即赶到现场查看情况。

经过一番调查后发现,天之幼儿园的后围墙有一侧是与宝安中学(集团)外国语学校相连,另外一侧围墙的对面则是洪浪一村住宅区,刚好形成“T”字形围墙结构。而在三面围墙的交界点,一棵直径超过30厘米的大树从围墙当中硬生生撑开了一条缝隙,并且对周围的墙体均造成了不小的损坏。

赖秋金表示,墙体倾斜已经威胁到了幼儿园、宝安中学(集团)外国语学校及小区居民的生命财产安全,必须要尽快解决。在经过一番协商后,最终宝安中学(集团)外国语学校安全主任李增新表示,此次由宝安中学(集团)外国语学校出资,将树木移植别处,并对倾斜部分的围墙进行拆除重建,彻底解决安全隐患,让居民有一个安全的居住环境。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