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区离退休党员干部到前海自贸区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感受新变化树立好榜样作出新贡献

黄敏与宝安区离退休党员干部在前海石公园合影。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何艳 通讯员 张志彬 文/图)“‘前海石’见证了前海近十年的变化,从滩涂遍布到高楼林立、生机勃勃的自贸新区,前海一直不断奋发向前。”12月17日下午,在前海自贸区前海石公园,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党工委书记黄敏与宝安区离退休干部亲切交谈,向他们介绍前海蛇口自贸区的建设规划,共同展望了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深圳奋进新时代、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建设的光辉前景。

当天,宝安区老领导何植洪、沈建英、刘惠玲、王及强、钟育新、曾汉良、陈广源等一行20多人,到前海自贸区开展离退休党员干部主题党日活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回顾深圳改革开放40年来的光辉发展历程。

尽管天气寒冷,但老干部们的热情丝毫不减。在前海展示厅,老干部一行重温习近平总书记2018年、2020年先后两次莅临深圳前海的场景,感受总书记对深圳干部群众的深情厚望;在前海国际会议中心,老干部一行参观了“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会议原貌,还参观了“从先行先试到先行示范——庆祝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展览”,认真聆听解说员介绍深圳改革开放40年来取得的光辉成就。

老干部一行还分别到前海党群服务中心、前海石公园、前海嘉里中心参观学习,认真听取了前海管理局关于前海牢牢把握“依托香港、服务内地、面向世界”的总定位,以及坚持党建引领发展,在“思想上统、行动上聚、发展上融”的成功经验和党建创新典型案例。通过参观学习,大家纷纷表示,要继续传承好深圳敢闯敢试、敢为人先、埋头苦干的特区精神,讲好深圳故事,在深入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和助推深圳先行示范区建设上发挥余热、再立新功。

广大离退休党员干部是深圳经济特区发展的参与者、建设者和亲历者,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了重要力量。通过这次参观学习,大家深受教育,倍受鼓舞,纷纷表示将一如既往践行初心使命,通过学习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时刻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同时牢记党员干部身份,树好榜样,老有所为,通过言传身教影响带动青年一代坚定理想信念,以实际行动助力“双区”建设,为党的基业长青作出老党员干部的新贡献。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