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害人拿回被黑恶团伙侵占的房产

宝安法院对曾某志为首的犯罪集团案件涉案财产进行返还

交接仪式上,承办法官将房产钥匙交于被害人手上。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张剑峰 通讯员 吕静 /文 雷小舟 黄珍珍 /图)“感谢宝安法院为我们主持公道,感谢政府扫黑除恶,维护安定的社会秩序,给市民创造更加祥和的生活环境。”12月16日下午,被害人从承办法官接到原本就属于自家房产的钥匙。

今年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收官之年,也是决战决胜的关键之年,为进一步巩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果,彻底铲除涉黑涉恶刑事犯罪的社会、经济土壤,修复因犯罪行为遭到破坏的社会经济秩序,保护受害人的合法财产,12月16日,在西乡街道凤凰岗社区,宝安法院邀请区人大代表、(宝安法院)司法监督员集中见证对曾某志为首的犯罪集团案件涉案财产进行返还。

交付现场,在区人大代表、(宝安法院)司法监督员及媒体代表的见证下,首先对返还的位于西乡街道凤凰岗东六巷一处自建楼和位于西乡街道凤凰岗东七巷某处楼房50%的产权进行现场解封和勘验工作。随后在交接仪式上,承办法官与被害人现场制作了返还笔录,并将房产钥匙交于被害人手上,被害人现场对法院表示诚挚的感谢,感谢法院为百姓主持公道和维护安定的社会秩序。

据承办法官介绍,2014年至2018年期间,曾某志先后纠集十余人违法对外发放高息小额贷款,采用“套路贷”与“软暴力”催收相结合的方式,非法侵占他人房产,形成恶势力犯罪集团,扰乱经济社会秩序,造成恶劣社会影响。

宝安法院经审理对以曾某志为首的犯罪集团成员以诈骗罪、非法侵入住宅罪,分别被判处十三年至三年不等的有期徒刑,并处罚金。该案进入执行程序后,宝安法院高度重视,指派执行法官专人负责,顺利完成涉案财物交接,以最短时间将涉案财产处置完毕,最大限度地挽回被害人的经济损失。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