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排查出千余乱排污水“问题户” 已整改800余家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何艳 通讯员 江李婷)记者从宝安区水污染治理指挥部办公室了解到,《宝安区全面实施排水许可和全面加强排水监管工作方案》自11月30日印发实施至今,宣传动员、乱排水整治、排水许可证办理等各项工作措施有序推进。

截至12月11日,在宣传引导方面,宝安区各街道陆续组织召开全面实施排水许可和全面加强排水监管工作动员大会,全区共开展宣传培训、动员部署等活动共57场次,在街道各社区、小区、城中村等场所张贴全面实施排水许可和全面加强排水监管工作通告共9740份,派发排水知识手册共9403份和排水许可办理指南共8882份;在整治乱排水方面,全区共出动1410人次开展巡查排查和整治乱排污水,发现问题1049家,已整改804家,尚未整改205家;在排水许可证办理方面,12月1日至11日,全区共排水勘察排水户443家,勘察合格150家,发放排水许可证162家。

记者获悉,接下来,宝安区将继续加大排水监督管理力度,开启齐抓共管新篇章,巩固提升水污染治理成效。在宣传引导方面,通过“线上宣传+线下讲解”模式,以社区为单位,逐一开展宣传动员工作,确保宣传到户、宣传到人,提高居民规范排水意识;在巡查监管方面,将常态化开展排水巡查监管,对发现乱排水未及时整改的排水户,加强教育引导,必要时严格执法;在排水许可办理方面,将进一步提高排水许可办证速度,以社区为单位,现场驻点办公,逐一上门协助办理排水许可,加快办证速度。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