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岗“青春点亮文明·助力护河治水”主题系列活动圆满收官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曾舒琪 实习记者 黄秀芳 通讯员 许盼)为进一步在广大青年中倡树文明新风,倡导绿色环保、文明健康的新风尚,近日,松岗街道团工委以松岗志愿服务U站、沙浦城市志愿服务U站、碧头城市志愿服务U站等为阵地,组织开展“青春点亮文明·助力护河治水”主题系列活动,共吸引辖区群众300余人,派发护河治水、垃圾分类、未成年人普法宣传单张等各类宣传物料共计1000余份。

在沙浦城市志愿服务U站旁,依次排开护河治水、垃圾分类、未成年普法宣传摊位。活动现场,社工与居民群众互动起来,发起问答游戏,并通过运用生活中的小常识告诉群众们护河治水的好处和重要性,群众纷纷承诺将尽自己最大努力去维护河流的生态健康。在摆摊的同时,青年志愿者们发起巡河志愿活动,居民群众纷纷穿起红马甲一起参与进来,在沿河路边向过往的路人派发宣传单张,将刚刚学会的护河治水小知识向路人普及。

在碧头城市志愿服务U站,青年志愿者们沿着茅洲河开展巡河志愿活动,在沿河路段上青年志愿者们手提环保袋、垃圾夹,捡起路上的烟头、果皮、包装纸等生活垃圾,践行环保理念。

此次主题系列活动持续到12月16日下午。当天下午,青年志愿者们来到松岗志愿服务U站集合,沿着松涛社区所在的河道开展巡河志愿活动。青年志愿者们兵分两队,一队熟练的拿起环保袋、垃圾夹,清理路上的生活垃圾,及时劝导往路上扔垃圾的路人,向他们宣传护河理念;一队则在社区内派发护河治水宣传单张,向市民解读宣传单张的内容,普及生活知识。

松岗街道团工委主要负责人表示,宝安区作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区示范区”之一,作为生长在宝安的一名青年,我们更应该以身作则,带领辖区广大青年积极参与到生态文明建设之中,展示广大青年传承文明精神风貌,以青年志愿者的身份带动周边居民群众共同参与护河治水宣传,营造全社会“河湖保护新概念,全民参与是关键”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