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海街道新和码头园区党委成立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曾舒琪 通讯员 蔡碧亿/文 朱邦/11月22日下午,新和码头园区党委正式揭牌成立,这是在新形势下进一步固化码头整治成果,强化治理防控措施的有力保证,园区党委的成立既是基层党建的一次有力实践,也是宝安区园区党建的一个重要里程碑。

仪式现场,福海街道相关领导宣读了《关于同意成立中共深圳市宝安区福海街道新和码头园区委员会的批复》、《关于中共深圳市宝安区福海街道新和码头园区委员会选举结果的批复》,新和码头园区党委书记陈乐雄、副书记文永康依次作表态发言。

记者获悉,福海建材码头在1992年开始了建设,陆续形成如今的规模,包括煜硕、仕荣、正强3家运营企业和41家生产企业。码头现在担负着全市建材砂石、水泥、煤炭等原材料超60%的转运量,年产值超亿元,富裕了当地群众的经济生活,扩充了社会生产和就业,保障了深圳市基建工程的原料供应。2018年7月,福海街道党工委积极引导、推动煜硕码头成立党支部,开启了“党建+码头”模式,吸纳了码头企业的广大党员紧密围绕党的建设活动开展工作。两年间,码头党支部积极发挥党的政治和思想优势,认真做好群众工作,为码头发展提供强大的组织保证,为新和码头园区党委的成立奠定了坚实基础。

安全无小事,责任大于天。针对码头存在的环境卫生、安全生产等问题,今年以来,该街道以扬尘治理为契机,摸排片区项目施工、内部防治、道路扬尘等情况,并在区领导的带领下召开了专题会议,组建了包括环境、交通、水务、街道等部门的码头整治队伍,全面开展治理,有效推动了码头片区环境提升。“今后,我们的园区党委,就要不仅仅站在企业经营者这个角度来对待安全生产,更要以基层党组织、共产党员的身份来抓好安全,服务群众。”福海街道主要负责人表示,园区党委要增强认同感责任感,做好服务企业,敢于组织园区建设,通过落实展现担当,做到“名正、言顺、笃行、致远”。他提出,希望园区党委成为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新阵地,宣传党的好政策、好声音,让园区成为共商共建共赢的平台,成为展示企业形象企业风采的窗口,同时要立足主责主业本职,安全、有序、高质量抓好各项工作落实落细,为助力粤港澳大湾区、深圳先行示范区建设作出福海贡献。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