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罗:“党建领航•综合施策•同查同宣”开展反诈骗活动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曾舒琪 实习记者 陈美莹 通讯员 陈燕璇)“哎呀,吓得我心都快跳出来了,幸好听主管说你也接到类似的电话,不然还以为是真的。”11月19日下午,燕罗街道在深圳市兴达线路板有限公司组织开展的“党建领航•综合施策•同查同宣”宣讲活动刚结束,一名女员工激动地跑进来培训室,跟一名刚刚分享差点受骗的亲身经历的同事“汲取”诈骗细节。

原来,就在同查同宣活动中,燕罗派出所的工作人员向企业宣传近期诈骗案例及如何防诈骗,在互动环节中,有一名员工分享了一个自身经历差点掉进诈骗陷阱的事例:有一天,她接到一个电话,对方把她的身份证号码、年龄、住址等个人信息准确无误地报出来,并说她一张信用卡透支过大,需要联系客服解锁。吓得她挂完电话立马跑去银行服务厅了解,结果一经查询,她根本就没办理信用卡。

据悉,“党建领航•综合施策•同查同宣”是燕罗街道安全管理联合党总支组织应急管理办、综合治理办、交警中队、消防中队、燕罗派出所、宝安市监管理局燕罗所等部门每个月定期开展一场联合宣讲活动,主要深入企业,就安全生产、防诈骗知识、员工权益保障、劳资纠纷、特种设备、食品安全等方面进行宣讲、答疑,并实地检查,指导整改。希望通过联合宣讲,高效有力提高企业人员安全意识,共筑平安燕罗。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