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乡盐田社区开展《反家暴法和未成年人保护法》讲座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孙武 实习生 陈美莹 通讯员 林颖)为深入宣传《反家庭暴力法》,有效预防和制止家庭暴力,保护家庭成员的合法权益,维护平等、和睦、文明的家庭关系,促进家庭和谐、社会稳定,11月18日下午,盐田社区妇联邀请律师,为居民们开展《反家暴法和未成年人保护法》讲座。

讲座邀请了盐田社区的妇女们以及家庭成员前来参加。活动过程中,周昵律师主要从家庭暴力的定义、家暴现状分析、家暴行为的防范等几个方面讲解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家庭暴力法》法律知识,同时,运用案例分析的方式进一步分析家暴的原因以及遇到家庭暴力该如何做,律师用提问互动的方式让居民加深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家庭暴力法》的理解,大家积极参与,气氛活跃。

接着,律师还对《未成年人保护法》展开了讲解,有针对性地就如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教育,对未成年人不良行为应当如何加强教育等方面进行了普及与引导。家长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家长的一言一行对子女有着十分重要的影响。家长应当以健康的思想、品行和适当的方法教育未成年人,引导未成年人进行有益身心健康的活动,以保障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本次活动增强了广大居民对“反对家庭暴力”以及关注未成年人成长的关注度和责任意识,切实维护了家暴受害者的权益,保障女性和未成年人享有各项合法权益,营造了“反对家庭暴力、共建平安家庭”的浓厚氛围。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