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咖云集,共谋发展!中国工程院院士高峰论坛即将在宝安举行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曾舒琪 通讯员 刘茜瑜 梁琪琪)值此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之际,为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发布的《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顺应大湾区医疗协同发展的需求,响应“发展是第一要务,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的时代号角,宝安区卫生健康局将于11月5日-10日举办“2020年中国工程院‘严重创伤与紧急医学救援体系建设’院士高峰论坛”系列活动。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中国工程院医药卫生学部指导,宝安区卫生健康局主办,旨在培养和凝聚深圳市乃至大湾区医学创新人才力量,推进“名医、名科、名院”建设,营造良好的人才培养环境,推动深圳卫生健康事业快速发展。届时,中国工程院付小兵院士、陈薇院士、郑静晨院士、李校堃院士、张英泽院士等专家学者将亲临宝安。

根据活动安排,11月5日-6日将于宝安区人民医院举行中国外固定与肢体重建骨干医师培训班;11月7日举行创伤救治与组织修复再生深圳市“三名工程”专家讲坛、第二届“深大杯”深圳菁英骨质疏松病例演讲比赛;11月8日举行中国工程院战略咨询项目“严重创伤与重大灾难事故一体化紧急医学救援体系建设项目”院士论坛及粤港澳大湾区研讨会;11月9日-10日,进行深圳市紧急医学救援体系建设现场调研,开展急救与救援医学高峰论坛,参观深圳市宝安空海救援医院、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院等。

感兴趣的市民朋友,可关注“宝安人才”微信公众号,回复关键词“院士论坛”,按照操作指引填写相关信息,报名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