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入梅园怎知梅香如许”

宝安青少年宫“大咖带您欣赏‘黄梅戏’”活动拉开帷幕,市民在家门口享艺术盛宴

经典折子戏《十八相送》引人入胜。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何冬英 通讯员 叶宇星/文 记者 刘安邦/图)10月24日晚,“不入梅园怎知梅香如许”——大咖带您欣赏“黄梅戏”活动在宝安青少年宫梦剧场拉开帷幕。宝安市民在家门口欣赏了经典黄梅戏折子戏,同享艺术盛宴。

当晚,国家一级演员、著名黄梅戏表演艺术家、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得者杨俊率国家一级演员、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得者程丞等众多优秀青年演员,登台为观众们表演了《打猪草》《十八相送》《戏牡丹》《夫妻观灯》等经典黄梅戏折子戏,还邀请观众上台互动。现场,悦耳动听的黄梅戏赢得台下观众的阵阵掌声。

“我一直都特别喜欢听戏,尤其是黄梅戏。这次刚好在家门口就能欣赏到这么高规格的演出,我赶紧带着先生和孩子来,给他俩也熏陶一下。”市民黄女士兴奋地说道。

据活动相关负责人介绍,为加强和促进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宝安青少年宫持续开展了木版年画、广彩、木偶戏、京剧等多个非遗项目的传承活动,让青少年和家长近距离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此次的“不入梅园怎知梅香如许”——大咖带您欣赏“黄梅戏”活动,将宝安青少年宫的“非常有戏”系列活动与由市委宣传部、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及市宣传文化基金资助的品牌文化项目“戏聚星期六”巧妙结合起来,旨在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青少年群体中的传承,提升青少年的艺术修养。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