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区墓园祭扫安全有序 重阳节当天接待祭扫市民23447人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黄芳 通讯员 黄远东 刘慧)10月25日是今年的重阳节,恰逢周末,前往全区各墓园祭扫的市民较往年有所增多。当天,全区殡葬服务场所共接待祭扫市民23447人、车辆5834辆,各部门共出动943人参与接待服务,确保了良好秩序并无任何意外事故。

据宝山园管理处负责人介绍,为做好重阳节期间群众拜祭接待工作,宝山园提前展开了一系列准备工作。重阳节前及节日期间集中组织人员对祭祀群众将会往来的服务场所、集中乘坐的交通工具进行卫生消杀,并保持开窗通风。同时做好宣传告知,引导错峰拜祭。在入园处对所有入园车辆进行信息登记,并对随行人员进行体温检测、查看健康码。同时,考虑到车辆环境相对封闭的特点,在大巴车乘车点再次对乘车人员、司机、车辆进行二次登记。提前购置防疫所需体温测量仪、口罩、洗手液、消毒液等防疫物资,并向未随身携带口罩的入园群众免费发放一次性医用口罩。

据统计,重阳节期间(10月17日、18日、24日、25日)全区殡葬服务场所共接待祭扫市民42261人次、车辆11721辆次;各部门共出动2559人次参与维持秩序和接待服务,总体安全有序。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