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挥政协优势作用 助推宝安交通品质提升

区政协视察重点提案办理工作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王悦 通讯员 贾珊珊)10月23日下午,区政协就《关于加快推进“两市四区”跨界道路建设及全面提升重要交接道路及节点建设品质的提案》进行视察并召开座谈会。副区长蔡凡,区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项健参加活动。

在今年初的区政协五届五次会议上,民革宝安总支提出《关于加快推进“两市四区”跨界道路建设及全面提升重要交接道路及节点建设品质的提案》,该提案分析了目前宝安区与东莞市以及南山区、龙华区、光明区的跨界联系通道不足,部分相交接的重要道路和节点建设品质有待提升等方面存在的薄弱环节,提出了“开展‘两市四区’跨界道路的规划研究,启动重要交接道路及节点品质提升改造工程”等两方面8条意见建议。

委员们一行实地视察了燕罗街道雄宇路道路品质综合提升工程、广深高速新桥立交道路景观提升工程。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市交通运输局宝安管理局汇报了提案办理情况。据介绍,宝安分近期、中期、远期推进跨区界道路建设工程,将全面完善宝安区骨干路网各方向对外通道,加快推进片区一体化发展。委员们围绕宝安路网建设和跨区界道路提升等工作积极建言献策。

蔡凡表示,该提案紧扣宝安交通建设中的痛点,问题找得准,意见建议实。感谢政协委员们对宝安交通事业的关心、支持和鼓励,区政府将认真研究、采纳委员们提出的意见建议。目前,宝安正在谋划交通路网三年提升计划,逐步推进道路提升和建设项目,并同步优化道路沿线景观设施,希望政协委员们积极参与到此项工作中来,建真言、谋良策、出实招。

项健指出,交通建设是市政工程,也是民生工程,关系着城市未来的发展。提案办理工作扎实、措施到位、成效明显。他希望区政协委员们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深圳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践行好“责任委员”要求,持续关注宝安交通建设,助推宝安交通品质提升。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