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美援朝七十载 重阳追忆英雄情

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开展走访慰问活动

鲜花送给抗美援朝出国作战老战士。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黄芳 通讯员 徐华文/图)今年是抗美援朝70周年,日前宝安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负责人率队慰问宝安籍参加过抗美援朝出国作战的老战士朱志全和卢可飞,代表党和政府对这些老战士表达敬意,并致以亲切问候。

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负责人首先来到老战士朱志全家。朱志全1946年入伍,原东江纵队情报员,1950年底参加抗美援朝,在某兵团训练部负责保卫首长的工作。在抗美援朝期间立二等功、三等功各一次。1959年,朱志全正式转业到广东省韶关市,1991年离休后回到深圳宝安安居至今。朱志全告诉慰问人员,虽年纪大了,但身体还不错,感谢组织的关心。

在老战士卢可飞家看到,卢可飞身体康健,交流思路清晰。卢可飞于1948年2月参加中国人民解放军某部队,后前往广州军区担任交通员,1950年前往湛江参加海南岛解放战役,完成解放海南战争后又转战至辽宁丹东参加抗美援朝,抗美援朝期间,曾抵达三八线、东海岸、西海岸、平阳等地区参加战斗,卢可飞担任坦克班班长,以坦克开路,冲锋向前杀敌,在抗美援朝战争中做出重大贡献,1953年8月抗美援朝战争取得胜利,凯旋回国。卢可飞1956年8月退伍后,分配至湛江市农垦第二机械厂工作,1987年离休,后迁居深圳居住至今。

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负责人表示,宝安区委区政府历来重视拥军优属工作,特别是对这些参加过抗美援朝战争,做出过重大贡献的老战士。全区现共有23名老战士荣获中共中央、国务院和中央军委联合颁发的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纪念章。他们将逐一上门走访慰问,并向这些老战士表达敬意。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