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同攀阳台山 登峰一览新气象

石岩街道举办第十八届阳台山登山节

▲一支登山队伍在阳台山登山广场合影留念。

▲阳台山9公里缓步道盘旋而上。

金秋风景如画,登高远眺山湖。10月25日,“我们的节日·重阳”暨中国·深圳第十八届阳台山登山节活动如约而至。百余支登山代表队穿行山林间,沿着新建成的9公里阳台山缓步道,欣赏沿途秋日美景。区委副书记、区长王立德为活动发号鸣枪。

阳台山登山节是石岩街道文化体育活动的闪亮名片,也是宝安乃至深圳的体育盛事,始创于1997年,迄今已成功举办了17届,而今年的活动与以往相比增添了更多新意。阳台山、石岩河、石岩湖是石岩宝贵的生态资源,两年来,石岩大力实施山河湖城市景观带,如今风姿初显,展示出万千气象,镌刻出新的城市名片,阳台山9公里缓步道盘旋而上,10大景观节点相映成趣,攀顶登峰再添新径,风门坳、八角亭遥相呼应,益翠留香、香谷氧吧一步一景、处处是景;石岩湖碧波荡人心弦,环湖碧道似飘带情系全城,不仅展示了石岩装点一新的靓丽颜值,也体现了石岩打造“休闲慢城”的最新成果。

本次活动设置了4个互动趣味环节,寓教于乐。其中,制作醒狮挂件,感知传统文化,体验手作乐趣;穿越火线警戒,追忆童年时光,锻炼平衡能力;清洁河流游戏,培养环保理念,守护绿水青山;垃圾分类游戏,响应时代号召,学会资源节约。另设置盖章打卡制,吸引市民全程参与,增加纪念意义。最受市民关注和喜爱的当属石岩文化符号——舞麒麟表演。石岩是客家文化和岭南文化的文化阵地,而舞麒麟表演则是石岩文化的浓缩精华。舞麒麟表演是阳台山登山节的“老熟客”,深受市民喜爱,现场赢得满堂喝彩。

今年“羊台山”更名回“阳台山”,有了新开始新规划,而阳台山所在的石岩街道,也迎来了新机遇新发展。随着省政府关于饮用水水源保护区调整批复以及石岩两大法定图则启动修编,石岩未来将拥有更多可能性。其中,仅石岩湖周边水源保护区就释放空间19.38平方公里,环石岩湖经济圈指日可待。

本次活动由石岩街道党工委、办事处,阳台山森林公园主办,石岩街道党建服务中心承办。深圳市公园管理中心副主任梁治宇,阳台山森林公园园长王剑波参加活动。

宝安日报记者 王悦 通讯员 陈婷/文 记者 刘安邦/图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