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人石社区:长者重阳登高活动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深圳新闻网记者 贺靛婧 通讯员 黄瑶)10月18日上午,石岩街道应人石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在沙岭公园开展“温暖相约,欢乐围聚”长者重阳登高活动,设置了互动游戏和重阳节风俗分享,30名社区长者在欢声笑语中参与活动。

活动中,互动游戏“猜谜会”以谜面、谜底互找的方式,让长者找自己的小伙伴。长者拿着自己的小纸条,积极在人群中寻找。当谜面和谜底对应上了,长者开心地拉着小伙伴的手,让社工拍照记录美好瞬间。另一个互动游戏“松鼠和大树”通过角色扮演的方式,让长者重回童年,感受到了童真的乐趣。随后,长者在社工的引导下,分享了家乡的重阳节风俗。不少长者表示能够重阳节中一起吃饭,感觉十分热闹,大家聚在一起很开心。

活动结束后,长者们纷纷表示,今年的重阳登高很有意义,互动游戏让她们回到了童年。张阿姨开心地说:“重阳登高活动把我们老人家都聚在一起,大家一起爬山、玩游戏,度过了一个很开心的上午。”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