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岩街道开展禁毒工作检查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贺靛婧 通讯员 蒋亚光 彭俊珊)为进一步加强物流寄递行业、娱乐场所的监管力度,以及坚决杜绝娱乐场所吸毒贩毒、严防犯罪分子利用快递网点进行毒品违法犯罪活动问题的发生。从10月16日开始,石岩街道禁毒办对辖区物流寄递企业、娱乐场所、网吧等开展禁毒工作检查。截止目前,共计检查物流寄递企业42家,对物流包裹79件进行开箱验视抽查;检查娱乐场所、网吧65家。

本次行动,工作人员重点排查物流寄递企业,重点检查企业是否严格落实物流寄递行业“五个100%”,是否熟知禁寄物品。现场,工作人员现场随机对寄出的物品当场抽查验视,并检查了各物流企业门店是否组织开展禁毒知识培训、禁毒警示语是否规范摆放、各项制度是否规范上墙等情况。其次是排查娱乐场所、网吧,有无在场所醒目位置张贴禁毒宣传警示标语,场所内是否存在吸毒贩毒现象、是否落实禁毒巡查制度,以及询问从业人员的禁毒知识培训情况。

行动中,工作人员对本次排查中发现的问题予以纠正,并要求各经营业主认真落实禁毒责任,加强对员工的管理教育,不为吸毒贩毒人员提供便利条件。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