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永:“爱心课堂”获全国奖项,深圳唯一上榜

福永“爱心课堂”活动现场。

宝安讯(记宝安日报者 张小葵 通讯员 周雷 文/图)10月21日,文化和旅游部官方网站公示了2020年全国文化和旅游志愿服务项目线上大赛获奖名单,福永街道致力于关爱劳务工子女的免费“爱心课堂”项目作为深圳市唯一获奖项目上榜,荣获2020年度全国文化和旅游志愿服务项目三等奖。

2014年,福永街道在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公共文化服务中心指导下,以关心关爱劳务工子女、避免“小候鸟”从老家来深后再次“被留守”为初衷,为劳务工子女打造“第二个家”——“爱心课堂”项目。项目创办至今,一直坚持“一年一创新”,每年推出一个特色项目,以丰富的服务内容和形式让劳务工子女感受到了深圳经济特区的温度。在“爱心课堂”项目基础上,街道还连续推出关爱留守儿童的“爱心驿站”活动、关爱特困劳务工子女的“爱心助苗”行动和“四点半爱心课堂”培训等创新项目,持续完善劳务工子女的“第二个家”,赢得了外来务工人员的高度赞誉。

据统计,“爱心课堂”项目启动以来,共有115个培训机构和个人加入文化志愿服务队伍,超过100家企业参与其中,近8000个家庭受益,为劳务工家庭节省培训费500余万元。其中,“爱心课堂”跆拳道培训班学员代表在中国跆拳道协会举办的2016年全国大众跆拳道系列赛中屡获奖牌,并连续获得深圳市品势比赛三连冠;“爱心课堂”器乐班学员在国际音乐艺术协会兴办的IMAA国际青少年艺术展示盛典中荣获2个金奖、2个银奖、3个铜奖;“爱心课堂”书画班的学员和指导老师在国际少儿美术协会兴办的两岸国际少儿书画大赛中荣获先进集体奖、优秀指导教师金奖。如今,参与“爱心课堂”项目,为劳务工家庭奉献爱心,已经成为福永企业、培训机构及广大市民竞相追逐的新时尚。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