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桥文明观察员走街串巷

用“找茬”的方式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文明观察员志愿者在对照检查文明情况。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何冬英 通讯员 徐志鹏 赵尧炳文/图)9月15日一大早,来自新桥街道义工联的文明观察员志愿者陈月嫦吃过早餐,穿好义工服,拿上社区文明城市测评实地考察点位资料,戴好文明观察员工作牌,来到上星社区,开始一上午的忙碌。数月来,每天到社区开展点位检查,给文明“找茬”,已成为她的必修课。

如同陈月嫦一样,在新桥街道其他6个社区,还有近50名文明观察员志愿者每天穿梭在街头巷尾,像啄木鸟一样,给城市文明“找茬”,风雨无阻。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启动后,新桥街道团工委(义工联)便组建了一支文明观察员志愿者队伍。他们每天到大街小巷查找不文明现象,并用图文形式记录下来,及时上报。近一个半月的时间里,这些文明观察员志愿者已发现辖区各类文明问题771个,且已反馈相关部门整改。

“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社区环境一天天变好了。”陈月嫦欣慰地说道。“看到一些脏乱差问题得到及时整改,我们的心情都更舒畅。”文明观察员志愿者肖彩平有感而发。

“文明观察员志愿者既是不文明现象的督查员,也是传播文明的宣传员,希望人人都积极参与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践行市民公约,将文明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共同为文明城市创建贡献力量。”深圳市五星级义工、文明观察员志愿者朱国梅发出倡议。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