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首个“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宣讲基地”在新安揭牌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火星 通讯员 吴明聪)7月30日下午,宝安区首个“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宣讲基地”在新安街道“人大代表之家”揭牌。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石岗、市人大常委会监察司法工委主任任彤、宝安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献荣参加揭牌仪式。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以及全国、省人大常委会关于加强基层人大工作有关要求,做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的宣讲工作,结合深圳实际,市人大常委会决定在12个宣讲作用发挥较好的人大代表之家和人大代表社区联络站,设立深圳市“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宣讲基地”,面向居民群众开展人大代表大会制度宣讲。

石岗肯定了宝安区人大常委会、新安街道人大工委在搭建人大代表履职平台、调动代表履职积极性上所做的努力和已取得的工作成效。他指出,要加强政治学习,提高思想认识;加强多方联动,发挥平台作用;加强活动创新,激发平台活力,充分利用好“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宣讲基地”这个平台宣传好人大制度,进一步加强基层人大工作及其成果的宣传力度,切实让广大人民群众感受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优越性。

李献荣表示,宝安人大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将10个街道人大代表之家和32个人大代表社区联络站作为人大制度宣讲的重要阵地,普及人大知识、宣传人大工作、依法为民履职。宝安人大将以这次挂牌为契机,结合市人大的工作要求,在宝安讲好人大故事、传播人大声音、塑造人大典型。新安街道人大工委要力争以高标准、严要求将宣讲基地打造成样板基地。

揭牌仪式后,石岗还参加了以“全面推进生活垃圾强制分类”为主题的代表议事会。他指出,要认真学习宣传、深入领会《深圳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加大引导、鼓励力度,人大代表要身体力行带头做好垃圾分类,发挥出人大代表的表率作用;建立健全工作体系,提高垃圾分类的社会参与度和广泛性,率先探索打造垃圾分类工作的新安“代表模式”。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