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八局南方公司落户宝安暨迎新春音乐会举行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莹 通讯员 左汀汀 尹宇)旋律婉转,余音绕梁,用音乐奏响新春序曲,让艺术凝聚奋进力量。1月12日晚,深圳市宝安区政府会堂内乐声悠扬、歌声嘹亮,庆祝中建八局南方公司落户宝安暨迎新春音乐会在这里激情唱响。中建八局相关领导班子成员,南方公司机关及广大一线职工、优秀工友代表共900多人出席并观看、聆听音乐会。

据了解,为吸引更多优质企业落户宝安,宝安区委区政府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服务水平,吸引了一大批优秀企业落户宝安。在众多落户公司当中,中建八局南方建设有限公司作为世界500强排名第21位的中国建筑旗下重点子企业,办理落户行动最快、成果最多、惊喜最大,令人看到一个企业强而实的执行力、战斗力和发展决心。同时中建八局多年来承建宝安体育场、宝安机场等民生工程,为宝安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了重要力量。在新的一年,宝安还将与中建八局进一步促成“高精尖”、智能化领域重大项目合作,在“双区”建设中实现更大作为,奋力开启“湾区核心、智创高地、共享家园”新篇章。

中建八局南方建设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华平表示,宝安区有着一流的营商环境,一流的生态文明,高效务实的作风,典雅厚重的文化。2019年,中建八局南方公司总部正式落户深圳,并积极响应深圳市委市政府“央企属地化”的号召,在宝安区委区政府的悉心指导和全力支持下,实现中建八局南方建设有限公司法人和资质双落地。作为新宝安人,八局南方深感骄傲和自豪。在宝安区政府会堂举办音乐会,正是区委区政府对南方公司落户宝安的最高礼遇。2020年是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双区驱动”全面铺开,向纵深推进,中建八局将加大在深投资建设力度,持续和宝安区深化合作,携手前行,共同把中建八局南方建设有限公司打造成宝安区百亿级、千亿级建筑企业,以更加铿锵有力的步伐,深耕大湾区,建设示范区,谱写宝安发展新篇章。


本次音乐会以“筑梦湾区,宝安有你”为主题,除了中建八局南方建设有限公司职工文艺社团的演员及一线建设者表演节目外,海内外规模最大、艺术最完备的综合性国家级民族音乐表演团体——中央民族乐团还在此次音乐会友情出演,汇集了国内匠心独运的优秀艺术家阵容:由著名指挥家、国家一级指挥刘沙执棒,中央民族乐团著名胡琴演奏家金玥担任乐队首席,携手一众艺术家为观众们送上一幅壮丽的民族音乐长卷。

晚上8点,音乐会在激扬欢快的《庆典序曲》中拉开序幕。随后,中国传统民族音乐经典曲目《春江花月夜》以箫与琵琶的和鸣,生动展现典雅、大美的音乐图景。耳熟能详的流行曲目《菊花台》经过艺术大师改编,极具巧思地使中国的民族乐器二胡与西方代表乐器大提琴之间产生对话与交融,彰显了中西荟萃、开拓创新,产生出了如诗一般的音乐意境。

尾曲弹罢,舞台风格悄然转变,热情洋溢的新时代中建八局建设者奋斗气息扑面而来。情景剧《工地上最亮的星》,通过一对农民工夫妇讲述中建八局全国首创的“行为安全之星”活动带给千万家庭安乐祥和,引起在场人员对“我安全,你安全,安全在中建”的企业文化形象及“行为安全之星”安全管理模式有了新的认识。创意改编歌曲《精彩八局》燃情回顾了中建八局奋进鹏城、建设宝安的过程点滴,唱响八局人耕耘热土、拓展幸福空间的信心和决心。装载着新时期初心不改、匠心如磐逐梦粤港澳大湾区的新气象,歌舞《再一次出发》饱含八局南方人的豪情满怀,昂扬起弄潮湾区、不懈前行的奋进姿态。音乐会热潮时刻,深情大气的原创歌曲《宝安有你》再度传唱。绚烂的灯光下,旋律在流淌,感情在激荡,李希文、林晓薇高水准的表演呈现了美妙的视听盛宴,赢得了观众的掌声和共鸣。

音乐会现场还表彰了中建八局南方建设有限公司2019年度先进个人、行为安全之星(农民工代表),播放了公司年度总结视频,弘扬高质量发展的磅礴正能量。

“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万水千山最美中国道路……”音乐会在全场合唱歌曲《不忘初心》中推入高潮。鲜艳夺目的巨幅党旗配合循序渐进的音乐节奏,使此刻的澎湃情怀在人与人之间相互传递,跳动的音符与韵律彰显着时代的发展与进步,中建八局南方建设有限公司携手宝安区用音乐之声叩响新春大门,传递新年新希望、新年新憧憬。


此次音乐会由中建八局南方建设有限公司主办,宝安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宝安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协办,宝安区公共文化服务中心、中建八局南方建设有限公司工会、中建安装集团有限公司南方公司、成吉思建筑智能工程有限公司、深圳市旭生骏鹏建筑工程有限公司、重庆市汇森路桥工程建设有限公司、福建诚创建筑劳务有限公司、泸州荣嘉建筑劳务有限公司、深圳宏业基岩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承办。

据了解,中建八局南方建设有限公司是中国建筑第八工程局有限公司旗下骨干企业,2019年实现新签合同额300亿元,营业收入150亿元,获国家级优质工程奖10余项,连续三年位列“世界500强”中建集团旗下区域公司综合实力排名前五名。公司目前拥有名类高级管理人才300多人,在职员工3500余人,下辖深圳、广西、广州、云贵、川渝、海南、海外、粤东8个区域分公司和安装、基础设施两个专业分公司。同时,设立新型模架研究中心、广西BIM研究中心两个研发机构和鹏程学院,全区域发展“两广”,拓展“云贵”,以点带面布局“川渝琼”,以业主需求为导向,点状布局南方其它区城,同时大力开拓以东南亚为主的海外市场。

中建八局南方建设有限公司正式落户宝安,以雄伟姿态立身鹏城新高地,标志着中建八局积极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进一步耕耘祖国南方及海外热土,孜孜匠心倾注于品质工程投资建设,全方位构建现代化创新型建筑施工企业,坚定朝向“国内著名员工幸福的中建一流集团公司”发展目标步履铿锵踏浪行,不断为宝安区、粤港澳大湾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经济与文化发展增添新的强劲动能。

[责任编辑:张钊]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