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区消委会开展食品安全进校园宣传活动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莹 通讯员 陈妙珠)为普及食品安全知识,加强学生对食品安全的关注,提升学生食品安全意识,10月21日下午,宝安区消委会在孝德学校开展食品安全进校园宣传活动。

“哇!我就滴了几滴,立刻变成红色了!”学生们跟着实验步骤,往瓶中添加各种人工色素,没一会,手中的矿泉水“摇身一变”成了五彩缤纷的“饮料”,学生们都惊呼“原来平时爱喝的饮料是这么做出来的!”此次活动开展了两个不同年级的食品安全小实验科普课程,活动中,学生们通过动手做实验,更加深刻地了解到自然色素与人工合成色素的区别以及人工合成色素的危害、奶茶中所含的成分以及奶茶中含有咖啡因等对人体健康不利因素,同时,讲解员通过真实鲜活的事例,以深入浅出的方式向学生介绍了食品安全的含义,用科学的方法指导学生关注食品安全,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引导学生们选购健康放心的食品,让学生们学会健康饮用饮料,学生们听得津津有味,踊跃地提出各种问题。

此次活动受到学生和家长的欢迎,纷纷表示这样的寓教于乐的宣传效果非常好,孩子们都很喜欢,希望消委会以后多开展类似活动,提高学生的食品安全意识,保护学生的身心健康活动结束后,学生们表示,通过这次活动,学会了如何通过成分表挑选健康的食品,以后也会少喝含色素饮料,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

记者了解到,下一步,区消委会将持续致力于食品安全宣传,提高校园学生食品安全意识,通过“食品安全知识宣传进校园”活动,推动提升全区食品安全意识,形成“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