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永街道落实精准扶贫工作部署 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张小葵 通讯员 陈泉桦)“当前,脱贫攻坚已到了决战决胜、全面收官的关键阶段。我们一定要咬定目标、一鼓作气,以实际行动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10月21日上午,福永街道组织召开党政联席会议,理论中心组认真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脱贫攻坚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部署和推进街道对口扶贫工作目标任务。

会议指出,福永街道始终严格贯彻落实上级精准扶贫工作部署,自2016年开始对口扶贫河源市龙川县上坪镇青云村,始终把青云村民当作“自家人”,把扶贫工作当作“分内事”,积极开展帮扶工作,落实扶贫资金,实现青云村脱贫效果明显,2019年街道计划安排帮扶资金用于水利建设、“户户通”巷道建设、垃圾转运、产业发展、青云小学课室装修等10多个项目,力争2019年实现青云村全面脱贫。

会议强调,贫困地区的贫困人口义务教育、基本医疗、住房和饮水安全等民生事业依然是短板,福永在龙川县青云村开展对口帮扶工作时要始终坚持“大扶贫工作格局”,因地制宜、精准发力,采取有效措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进一步推动当地民生项目建设,加强扶贫资金监管,帮扶贫困户就业及发展种养殖业,确保当地贫困人口全部脱贫,以实际成效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