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罗发布儿童友好教育路线地图

促进儿童健康快乐成长,全面建设儿童友好型街道

燕罗街道发布儿童友好教育路线地图。

活动现场精彩不断。

彩旗飘扬,歌声嘹亮。为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喜迎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童行燕罗,共建友好”燕罗街道儿童友好教育路线地图发布暨迎“六一”艺汇演于5月31日下午在燕山学校举行,助力建设儿童友好型街道。

文艺汇演上,孩子们纷纷拿出自己的“绝活儿”,来自燕山学校的《洪佛拳》《舞七星狮的少年》展现了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魅力;标尚学校的拉丁舞《我最红》热情奔放;燕川幼儿园的《生日最可爱》《中国龙》满是童真;罗田社区儿童议事会成员表演了三句半《我是社区小主人》,引来观众阵阵欢笑。

在热烈轻松的氛围中,在孩子们的欢笑声里,舞台上,一幅巨大的地图在10名学生手中缓缓拼出,标志着《燕罗街道儿童友好教育路线地图》正式发布。这是推动燕罗儿童友好型街道全面建设,坚持儿童利益最大化,促进儿童健康快乐成长而开展的儿童友好教育公益服务活动。地图上红色文化教育路线中的中共宝安县第一次党员代表大会纪念馆、东宝行政督导处纪念馆引导孩子们传承红色基因,培养家国情怀,践行文明风尚;绿色自然教育路线中的燕罗花海、燕罗湿地公园、麒麟山公园等,将培养儿童热爱自然、保护环境的意识;蓝色科普教育线路中的住友电工、禁毒教育基地、消防安全教育基地等,将激发儿童崇尚科学的兴趣,提升自我保护能力。

据悉,该街道已制定出台《燕罗街道全面建设妇女儿童友好型街道实施方案(2019-2020)》,从公共服务、空间友好、公益服务、社会参与4方面细化了20项工作,同时推进儿童友好型社区、儿童友好型公园建设。其中为孩子们准备了多个大礼包,例如:完成麒麟山公园约1000平方米儿童活动区建设、年内罗田儿童友好型社区公园将对外开放、“一社区一儿童阅读区”将投入使用、优化幼儿园内外交通环境与公共空间等。

该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儿童是城市未来的主人,创建儿童友好型城市是时代的需求,燕罗也正着眼于儿童健康发展,以儿童权利为基础,以尊重儿童天性为认知的原点,为孩子创造释放天性的美好家园,推动妇女儿童友好理念融入街道建设与发展,尊重妇女儿童需求,重视妇女儿童权利,提升妇女儿童福祉,推动实现政策友好、空间友好、服务友好的儿童友好型街道建设目标。

宝安日报记者 徐迅 通讯员 郭子君 刘梦/文 通讯员 张书腾/图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