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城探索禁毒宣教新路径 “体验感、趣味性”两位一体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曾舒琪 实习记者 黄秀芳 通讯员 杨梦玲)为切实提高在校学生的识毒、防毒、拒毒能力,加强校园禁毒宣传教育工作,激发广大在校师生积极参与禁毒斗争的热情,12月16日下午,航城街道黄田社区工作站联合街道禁毒办、司法所、黄田派出所在黄田小学开展“温暖无毒路,你我共前行”禁毒宣传讲校园活动,吸引了700余名师生积极参加。航城街道综合治理办、黄田社区负责人及校方代表共同参与本次活动。

活动现场除了设置毒品知识宣传区、毒品展示区、情景回忆区、禁毒视频播放区,还精心设计了禁毒互动游戏体验区,将毒品的种类、危害,辨毒拒毒技巧等禁毒知识融入到“禁毒知多少”、“禁毒竞速三子棋”、“禁毒知识连连看”等多个趣味游戏中,通过丰富多样的形式,向青少年学生宣传禁毒知识,助力青少年扣好人生第一颗纽扣,引导和教育广大青少年珍爱生命、远离毒品。

活动中,互动游戏体验区人气高涨,各个趣味游戏摊位前更是排起了长队,前来咨询毒品相关知识的学生和教师也络绎不绝。“好晕好晕,这就是吸毒后的感觉吗?我眼前的世界一直在旋转,好多重影!”一名同学尝试了模拟吸毒眼镜后大呼难受,表示今后一定会认真学习各类禁毒知识,坚决拒绝毒品侵害。禁毒社工也提醒在场的学生们,吸食冰毒、麻古、摇头丸、K粉等一些新型毒品后,会使人产生幻觉,吸毒者容易行为失控,极易引起交通意外、自杀自残、伤害他人等事件,因此,在日常生活中务必提高自我警惕意识,拒绝陌生场合中陌生人员给予的饮品、食物等。活动尾声,禁毒社工引导学生、教师共同参与禁毒留影打卡,充分传达拒毒理念,争做禁毒宣传员。

此次禁毒宣传教育进校园活动,以“体验感+趣味性”为牵引,积极探索禁毒宣教新模式,构建体验式教育、互动式参与、警示性宣教的新格局,进一步推进了校园毒品预防教育,切实增强了广大师生的禁毒意识和安全防范意识,为创建平安校园起到了积极作用。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