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教育四个项目获省 市示范项目立项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梁修明)12月17日记者从深圳市教育局获悉,根据广东省、深圳市关于组织申报学前教育科学保教示范项目的部署安排,经组织申报、专家评审等环节,48个项目获评深圳市学前教育科学保教示范项目,29个项目获评广东省学前教育“新课程”科学保教示范项目。

其中,宝安区四个项目获广东省、深圳市学前教育科学保教示范项目立项。由宝安区建安新村幼儿园作为领衔实践单位所申报的《预设性与生成性共存的“呼应课程”方案》(理论负责人刘华、杨涛;实践负责人乔影)、宝安区沙井街道中心幼儿园作为领衔实践单位所申报的《优化环境以促进幼儿主动性发展的研究》(理论负责人马以念、袁圆、朱利霞;实践负责人张春侠)获评广东省学前教育科学保教示范项目;由宝安区兴华幼儿园作为领衔实践单位所申报的《基于儿童视角的幼儿园课程体系建设研究》(理论负责人徐宝良、刘华;领衔单位实践负责人焦艳)、宝安区新城幼儿园作为领衔实践单位所申报的《幼儿园教育活动实施策略研究》(理论负责人刘国艳;领衔单位实践负责人简珙)获评深圳市学前教育科学保教示范项目。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按照省级项目资助标准,幼儿园科学保教示范项目每项资助25万元,由市财政给予资助;幼儿园科学保教示范项目市级项目参照省级资助标准的60%给予资助,每项资助15万元,由市财政给予资助。

“形成具有科学性、系统性、选择性、适宜性、兼具国际视野与深圳特色的幼儿园课程资源体系。”据深圳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组织开展省、市学前教育科学保教示范项目申报,旨在实现“高标准办好学前教育”的发展目标,构建以教育行政部门牵头,教科研部门、高校、优质园所“三位一体”的合作研究模式。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