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生态文明建设重要参与者贡献者

市生态环境局宝安管理局召开碳排放相关工作学习研究会议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何艳)为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气候雄心峰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12月16日上午,市生态环境局宝安管理局第一时间召开碳排放相关工作学习研究会议,研究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应对气候变化相关工作,在气候雄心峰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宣布我国将力争在2030年前二氧化碳排放达到峰值,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深圳充分发挥先锋带头作用,提出力争在2022年前实现碳达峰。会议要求,全体人员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气候雄心峰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加快学习掌握碳排放相关知识,结合宝安实际,提前研究部署和推进碳排放相关工作开展,为应对全球气候变化和气候治理作出宝安应有的贡献。

会上,第三方技术服务单位为与会人员上了一堂关于碳排放的普及课,从碳排放的基础知识、我国碳排放工作的发展历程、我市碳排放工作的开展情况、先进经验的介绍等六方面深入浅出地进行了讲解,并结合宝安区实际情况提出了具有针对性的对策建议。与会人员就协同减排大气污染物和温室气体、强化交通规划、倡导绿色出行、提升企业碳减排动力、推进建筑节能等进行了讨论交流。

市生态环境局宝安管理局局长赵胜军就宝安区下一步开展碳排放相关工作提出了六点要求。一是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碳排放相关工作,紧跟国家、省、市政策;二是要进一步开展深入学习,熟悉碳排放相关工作;三是要摸清宝安区家底,编好温室气体清单;四是要开展深入调研,学习借鉴先进省市、先进区域已经开展的好的工作做法;五是要加大宣传力度,让政府机关、企事业单位、市民都能够认识到碳减排工作的重要意义;六是要提前编制工作计划,明确工作方向和工作重点,争取赶上我市相关工作的步伐,在各区起到先锋带头作用,做全球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参与者、贡献者。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