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命必达迎难而上 坚决与疫情抗战到底

刘晓曦(左二)与新入住的集中隔离船员进行面访。

从战“疫”集结号吹响的那一刻起,宝安区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晓曦始终坚守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抗“疫”战场,使命必达,迎难而上,坚决与新冠肺炎疫情抗战到底。在疫情防控战场上,从后方到前方,从机关到一线,从普通隔离安置到提级提质管理,在连续参与抗击疫情的100多个日日夜夜,刘晓曦坚守岗位,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为常态化疫情防控做了积极贡献。

抓规范建标准

面对新搭建的现场协调指挥专班和隔离酒店全面提级提质管理的要求,在落实区疫情防控指挥标准体系的基础上,刘晓曦带领街道现场协调指挥专班在全区率先制定《街道集中隔离酒店十项最易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流程》《街道集中隔离酒店岗位防护工作流程指南》,并率先探索设置分区分类垃圾处理模式,力保疫情防控全流程到位,其系列做法得到区疫情防控指挥部领导的充分认可,并在全区推广。市委领导在“四不两直”检查中,对她所在的现场协调指挥专班的各项工作给予高度肯定。

送关爱暖人心

作为常务副组长,她对每一位新入住的隔离对象都认真落实首次面访制度,了解他们的情况与需求,并在工作中摸索出四个“一对一”服务模式,即生活需求“一对一”、身体健康“一对一”、心里评估“一对一”、特殊处置“一对一”,有效地消除了隔离对象潜在的各种隐患。特别是在面对前科史隔离人员、精神类疾病隔离人员等特殊对象的处置中,她敢于直面沟通,有效研究对策,妥善处理各类问题。

知心事解困难

在疫情防控攻坚阶段,要在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时兼顾隔离对象的情感和需求。隔离对象中有一位澳大利亚籍女孩计划回山东老家为父亲奔丧,女孩在入住第3天开始出现严重负面情绪,刘晓曦多次与其沟通,了解到女孩家庭的特殊情况,经过2天设身处地、不厌其烦地与山东方面协调沟通,终于感化对方,使其改变坚决强硬态度,许可该女子在深圳隔离的第6天,在做好必要防护措施的情况下启程返鲁,成为当时宝安区第一例跨省转运成功案例。

2020年8月初,刘晓曦从街道集中隔离酒店调整到新组建的区跨境货车司机疫情防控工作专班,她迅速熟悉情况,牵头制定系列工作措施,实现了跨境货车司机、与跨境货车司机接触工作人员、货车、货运企业和货物作业点100%纳管,宝安区纳管货主企业(作业点)数量、转运场站面积、每天停放在场站货车数量、跨境货车司机接触工作人员核酸检测速度4项指标均排在全市首位,得到省督查组和市委市政府有关领导充分肯定。

宝安日报记者 黄芳 通讯员 邱灿华 文/图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