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红色基因 勇担时代使命

中国少年先锋队深圳市宝安区第七次代表大会召开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钟满香 谢莹 通讯员 陈婉滢)12月17日下午,中国少年先锋队深圳市宝安区第七次代表大会在宝安区青少年宫召开。团市委书记方琳,区委书记姚任,区长王立德,区委常委、区政府党组成员、区委区府办主任孟锦锦,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毛伍元,区政协副主席杨浩勃,区关工委主任温介平等出席活动。区教育局、团区委主要负责同志和区少工委成员单位有关负责同志与300名大会代表济济一堂,共同参加这场青春盛会。

会前,方琳、姚任、王立德一行亲切看望了与会少先队员代表及区十佳少先队辅导员、十佳少先队员,观看少先队工作风采和红领巾社团展示,听取关于全区少先队工作情况汇报,寄语孩子们好好学习、阳光成长,传承好革命精神和红色传统。

伴随着一阵阵嘹亮的歌声,会议正式拉开帷幕。受姚任、王立德委托,孟锦锦在会上代表区委区政府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她希望全区28万少先队员传承红色基因、修身立德、勤学善思、锤炼意志,成为理想远大、品行高尚、本领过硬、身心健康的新一代。共青团要更好地担负起“全团带队”的职责,带领支持少先队创造性地开展工作。教育部门和各中小学校要加强少工委建设,把少先队工作纳入“五育并举”教育体系。社会各界要形成合力,努力创造有利于少年儿童健康成长的社会环境,把最好的安排留给下一代。

会议总结了区第六次少代会以来的工作,部署今后三年我区少先队工作的主要任务,选举产生了少先队宝安区第七届工作委员会。据介绍,区第六次少代会以来,全区各级少先队组织始终坚定不移跟党走,牢记为党培养共产主义接班人这个使命,开展了一系列富有新时代特色、符合少年儿童特点的工作和活动。在少年儿童思想政治引领、推进少先队改革、服务少年儿童健康成长、创新少先队活动形式和加强少先队辅导员队伍建设等工作上取得了新的成绩。未来三年,宝安区少先队将进一步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少年儿童和少先队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论述,坚持党的领导,加强理想信念教育,传承红色基因,践行立德树人使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推进改革创新,通过加强组织建设、阵地建设、队伍建设,完善少先队体制机制,开创宝安少先队工作新局面。

大会特别邀请广西河池、河源龙川、深圳宝安三地少先队员联袂为大会开幕式献词。来自全区各学校的少先队员们通过慷慨激昂的鼓号、意气风发的健美操、丰富精彩的红领巾社团展示等活动,共同庆祝少先队深圳市宝安区第七次代表大会的召开。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