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宝安民营经济做优做强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许卓)12月16日,宝安召开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平安中国建设工作会议、全国民营经济统战工作会议、《关于加强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的意见》精神,传达贯彻广东省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和先进集体表彰大会和省委常委会有关会议、市委常委会有关会议、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听取宝安区公安工作、安全生产、民营经济发展、妇联工作、工会工作等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套开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会议,区委书记姚任主持会议并讲话。

区委副书记、区长王立德,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志彪,区政协主席邓桂洪,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组织部部长姚刚等区几套班子领导参加会议。

姚任强调,要高标准推进平安宝安建设,把其作为重大事项进行规划,把宝安建设成为更共享、更宜居城区,让老百姓感受到实实在在的安全感。要建立一套公检法司和各个执法部门协调联动、快速反应的工作机制;要建立可动态发现隐患问题的自查机制,精准有效查原因、找对策、出整改方案;要完善公安、消防等领域的设施设备;各部门要形成联动,不定期开展专项打击和专项整治;要充分运用智慧科技手段,切实提升执法威慑力。

姚任强调,依法治区、依法行政是大课题,要根据上级要求,制定并落实可操作、可持续的宝安方案。各部门各街道要做好攻坚克难的事,主动清理积案,化解矛盾,建立、完善依法行政、依法执法等各项制度;要全面审查聘用律师、法律顾问,让其切实发挥作用;区督查室要将依法治区有关工作纳入考核并督查督办,区人大要加强监督检查。

姚任强调,区委统战部要牵头做好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服务好民营经济发展。要把工业互联网建设得更扎实;区委统战部、区工商联和有关经济部门要继续加强联动,为宝安民营经济发展出台好政策、搭建好平台、构建好机制,亲而有度、清而有为地为宝安企业和企业家做好服务,进一步壮大“宝商”力量,擦亮“宝商”品牌;全区群团组织要发挥更大价值,根据不同群体的实际需求,将群团工作做出成效、做成品牌。

姚任代表区委区政府感谢区人大、区政协长期以来为宝安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并表示,区人大、区政协做好区“两会”筹备工作,继续为宝安发展多提务实、有效建议,贡献智慧和力量。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