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里创新社区举办2021跨境电商发展趋势交流会

跨境电商发展趋势交流会现场。

近日,“潮起深圳,‘流赚’全球”2021跨境电商发展趋势交流会在众里创新社区·洪浪北举行,活动吸引了近百位跨境卖家、上下游服务商、货源商等业内精英到场交流,共同探讨跨境电商在全球新冠肺炎疫情期间,面对复杂的经济形势,如何在危机中寻找机遇。

活动邀请跨境电商物流百晓网创始人、跨境电商物流生态联盟发起人王永强,店匠客户成功高级经理、独立站出海专家张然,亚马逊华南大区区域拓展经理何家欢等行业大咖分别从跨境物流、品牌出海和品类挖掘三个方面深度剖析了2021年跨境电商的发展趋势,为参会来宾带来精彩纷呈的系列演讲。

交流会中,王永强以“2021跨境电商物流趋势展望”为主题作出分享。他认为,跨境物流是跨境电商供应链的必备环节,也是影响其经济效益的关键因素之一。物流选品逻辑应融入供应链选品,注重客户体验和资金使用效率,实现商流驱动物流、物流赋能商流。

了解了跨境物流的发展趋势,如何做好营销,让高性价比的中国优质商品实现品牌出海,也是广大跨境卖家十分关注的内容。张然就“RCEP新时代,如何启动跨境电商B2C品牌独立站之路”的主题分享了行业内领先的中国品牌出海案例。张然认为,跨境电商行业已经进入3.0时代,企业自建站趋势明显,不再是单纯地依赖于Amazon、Wish等大型B2C电商平台铺货销售,而是在形成一定品牌和知名度后,逐步认知到私域流量的重要性,学会利用facebook,google等更多流量,开始通过自建独立站的模式构建品牌影响力,直面消费者。

随后,何家欢为现场嘉宾介绍了亚马逊的全球布局,分别细致分析了北美站、欧洲站、日本站的品类分布,各国电子商务市场概况、消费者画像和消费习惯差异,帮助新老卖家更准确地抓住消费者的痛点,挖掘潜在的细分品类。

此次活动由众里创新社区联合入驻企业百晓网共同主办,并获得亚马逊、店匠的特别支持。记者了解到,“众里JOININ”集产业孵化+创新投资+社群运营于一体的孵化器品牌,创建于2015年,目前旗下已运营4个项目,累积为1000+家企业(港澳台及海外团队占30%)提供“全要素”的孵化服务,并已获得科技部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国家级众创空间、工信部国家小型微型企业创业创新示范基地等国家、省、市、区各级政府十余项资质认定。

接下来,众里创新社区将继续联合百晓网、店匠、猫眼娱乐、水松学院等优秀入驻/毕业企业,陆续举办电商行业系列培训活动,为深圳中小电商企业提供更多学习交流的机会。

宝安日报记者 谭君洁 通讯员 王律西 文/图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