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永街道全面推进股份合作公司改革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张小葵 通讯员 罗港君 谢嘉懿)11月24日,福永街道召开股份合作公司改革专题会议,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进一步动员各社区挂点部门、社区党委和各股份合作公司全力以赴推进辖区股份合作公司的改革工作,为宝安股份合作公司改革贡献福永力量。

记者在会上获悉,福永街道在股份合作公司试点改革工作上取得了明显实效。2018年,福永街道福围股份合作公司被列为宝安区试点改革单位,区、街道、社区、股份合作公司各级党员干部上下一心,坚持先行先试,在股权流转机制、集体股做实机制、内部治理机制等方面努力探索,取得了可借鉴、可复制的改革经验,得到了上级的充分肯定,获得了宝安区试点改革先行示范单位称号。去年,新修订的《深圳经济特区股份合作公司条例》正式印发,宝安区随后也出台了贯彻实施《深圳经济特区股份合作公司条例》的指引。福永按照文件部署迅速制定了《福永街道全面推进股份合作公司改革实施方案》,全面铺开辖区各股份合作公司改革工作。按照上级及街道工作部署,福永将于今年年底前完成7家股份合作公司改革任务。

改革是股份合作公司前进和发展的驱动力。会议强调,福永全体党员干部要齐心协力,坚定攻坚克难的信心和决心,瞄准股份合作公司改革工作的难点精准发力、逐个突破,确保按时保质完成改革任务。

会议要求,街道上下要统一思想,充分认识股份合作公司改革的重大意义,要以此为契机加快推进历史遗留问题解决,为推动股份公司向现代化企业转型发展奠定基础;要坚持依法依规,严格按照区、街道工作部署,按时保质抓好落实,街道有关部门要做好指导答疑工作;要坚持群众路线,充分征求尊重群众、股民的意见建议,并做好法律法规的解释工作,确保股份公司改革稳步推进。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