狠抓安全教育强化交通秩序

宝安紧急部署学生交通安全教育工作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刘正金 通讯员 朱瑒)本月里,深圳接连发生涉学生交通事故。昨日下午召开的宝安区校(园)长大会上,区教育局主要负责人就学生交通安全教育作了紧急部署。

该负责人要求各位校(园)长,一定要深刻吸取教训,认真把学生特别是外地新转入的插班生的交通安全教育列为学校当前的重要工作任务来抓,分年龄段、分层次地组织学生和家长开展交通安全教育,让交通安全常识、意识和交通法制观念深入学生和家长心里。

“上学放学时段,校(园)长要靠前指挥,在校门口维持交通秩序,及时纠正学生、家长交通违法违规和其他不安全的行为。”大会同时表示,即日起,凡是发生涉学生交通安全事故和严重交通违法违纪行为,都要倒查学生所在学校的交通安全工作开展落实情况,对工作落实不到位的将视情况给予处理。要通过倒逼倒查的方式,切实发挥事故查处的警示和惩戒作用。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